一代V10蛙王!保時捷Carrera GT超級跑車 原本僅為Le Mans而生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orsche 於 2000 年時在巴黎車展正式推出 Carrera GT 概念車,日前原廠選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歡慶 Carrera GT 問世 20 週年。

▲2000 年時 Carrera GT 正式在法國巴黎車展發表。

Carrera GT 的誕生可以追溯至 Porsche 參與 Le Mans 賽事時,因規則調整而需自渦輪增壓引擎改為 V10 自然進氣引擎,然而 Volkswagen 集團最終決定由 Audi 出戰後續的 Le Mans 賽事,Porsche 只好將此引擎轉為道路用途設定,進而開發出 Carrera GT 超級跑車,概念版本選在 2000 年巴黎車展亮相,量產版本則選在 2003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當時售價為 452,690 歐元起。

Carrera GT 動力採用 5,733cc 68 度夾角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於 8,000rpm 時可輸出 612ps 最大馬力,於 5,750rpm 時可輸出 590Nm 峰值扭力,搭配具備 PCCC 陶瓷複合離合器的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原廠宣稱 0-100km/h 加速僅需 3.9 秒完成,0-200km/h 加速僅需 9.9 秒完成,極速達到 330km/h。

技術方面,Carrera GT 的單體式車架採用碳纖維製作,使空重控制在 1,380 公斤的水準,並擁有電動升降式繞流翼、陶瓷煞車碟盤及雙 A 臂推桿式懸吊系統等,車頂更採用手動裝卸式 Targa 硬式車頂蓋。

Porsche 自 2003 年起開始在德國萊比錫廠生產 Carrera GT,原訂產量為 1,500 輛,然而在 2006 年時因無法通過北美地區安全規範而正式停產,最終生產 1,270 輛,經過 20 年後此車數量更加稀少,國內也曾由時任總代理永業引進,但因無法取得正式車牌而不易在路上遇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