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台3校上榜」! 台科大第82最佳...超越台大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19日公布「2020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 2020)」,共43國、250所大學入選,前三名都落在美國,依序是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而台灣則有3所學上榜,排名82名的台灣科技大學是全台第一,台灣大學為第87名,而清華大學則入榜第225名。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企業徵才,徵才,畢業,就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22國經理人票選出的「2020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中,台大名列第87名。圖為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企業徵才,徵才,畢業,就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圖/ETtoday資料照)

THE該項排名由法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HR consultancy Emerging)調查執行,問卷被發放給22國、共9000多位具延攬畢業生或是與其共事經驗的國際雇主和經理人手中,以10萬8225張票針對6000所大專院校進行就業表現評選。

前兩年蟬聯冠軍的哈佛在今年退居第3名,冠、亞軍分別由加州理工學院與麻省理工學院奪下,第4至10名依序為劍橋大學、牛津大學、東京大學、史丹佛大學、多倫多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耶魯大學,亞洲排名最佳是第6名的東京大學。

▲▼台科大校門。(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科大在本次排名中為全台第一。(圖/記者盧映慈攝)

兩岸三地中,排名最高的是第17名的北京大學,去年第10名的香港科技大學今年則跌至第26名。台灣部分由第82名台科大最佳(去年第98名),去年台灣第一的台大為第87名(去年第95名),雖有進步但仍在今年小輸台科大,清大則是第225名(去年第234名)。

大陸其餘入榜院校依序為第32名上海交大、北京清華第50名、復旦大學第61名、中國科技大學第99名、浙江大學第137名、哈爾濱工業大學第143名、南京大學第147名、南方科技大學第189名、華中科大第221名,除浙大、南方科大及南京大學外,其餘入榜院校成績都比去年優秀或持平。

港校今年則大部分排名退步,依排名先後為香港科技大學第26名(去年第10名)、香港大學第48名(去年第35名)香港中文大學第86名(去年第87名)、香港理工大學第129名(去年第125名),僅香港中文大學進步1名。

本次評選前十名以美、英兩國大學成績最佳,而日本東京大學從2015年的第12名上升至第6名,多倫多大學缺席5年後再次重回前十寶座。除此之外,前30名中大幅進步的大學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德里印度理工學院與巴黎-薩克雷大學等校,一年間上升了40幾名,其餘還有不少潛力可期的大學,如韓國成均館大學從去年的第221名進步到第92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