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一哥」鄧炳強上任1年 港媒:黑暴案件大跌五成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因為反修例風波動蕩不安。(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港媒報導,19日是警務處長鄧炳強上任1週年的日子。他接受《東方日報》及《南華日報》專訪時指出,若以去年7月至今年2月的8個月,與今年3至10月的8個月相比,涉反修例罪行包括暴動、非法集結、刑事毀壞、縱火等案件,減少五成。

他提到,截至今年10月底,合共10,148人涉反修例事件被捕,介乎11至84歲,四成為學生,至今檢控2325人,當中603人需承擔法律後果。鄧炳強又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共23男6女因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被捕。

鄧炳強表示,今年首10個月與2019年同期相比,香港整體罪案總數增16.6%,達52,859宗,其中以勒索案增幅最高,由379宗增至1064宗。不過,他說,若以去年7月至今年2月的8個月,與今年3至10月的8個月相比,涉反修例罪行包括暴動、非法集結、刑事毀壞、縱火等案件,減少五成。

鄧炳強也在訪問中批評,流亡海外的示威者缺乏勇氣面對法律後果。他又稱,應對外界對警隊的「抹黑」和恢復警隊名聲,是未來最大挑戰。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