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F-16戰機測得9處音頻信號 嚴德發:20日完成初步探測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20日表示,國防部委託民間打撈公司,打撈船奧黛麗絲號已經在19日完成7處航線初步音頻的探測,20日上午會把另外2處通通完成,9處初步完成之後,再由所有專家召開分析研討會,將偵蒐到的音頻信號做最後比對。

▲▼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空軍司令部熊厚基上將18日表示,不排除空間迷向導致事故,而海軍搜救也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嚴德發19日也在立法院證實,已在距岸9浬處收到失聯F-16戰機的飛行資料紀錄器訊號,打撈船在19日上午由花蓮港出發前往接收到信號的點位,經水下攝影確定就會進行打撈。

嚴德發指出,在F-16戰機失聯地點9海浬的地方,飛航資料接收器(FDR)在18日有接獲信標的信號,國防部也立即通知專業的民間打撈公司,打撈船已經在19日上午由花蓮港出發前往接收到信號的點位,經水下攝影確定就會進行打撈,也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儘速搜尋到這架戰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國防部委託民間打撈公司,打撈船奧黛麗絲號已經抵達花蓮外海目標區的現場,而海軍獵雷艦先前所探測到的音頻信號有9個點,也分別提供給專業的打撈公司。

嚴德發指出,奧黛麗絲號已經在19日完成7個航線初步音頻的探測,20日上午會把另外2處通通完成,9處初步完成之後,再由所有專家召開分析研討會,將偵蒐到的音頻信號做最後比對,完成比對後才會展開第二階段水下目標的探測,國防部希望工作持續進行,並且盡快找到這架飛機與蔣隊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證實:收到失聯F-16黑盒子訊號及彈射座椅信標 打撈船出海探測
影/F-16飛官蔣正志夜航遭質疑過勞 國防部:有得到足夠休息
嚴德發:F-16失聯初判不排除飛官「空間迷向」 機械原因較低

更多熱門新聞...

戰機20秒急墜7千呎! 空軍上校蔣正志「最後通話」曝光
共機頻擾台 空軍明年維保預算暴增57億
F-16失聯當晚中國海調船現蹤花蓮外海 日韓船艦也行經台東海域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