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大搖擺州」法律戰又慘敗! 昔任命法官猛批:令人震驚

▲▼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仍不承認輸掉大選。(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至今不願認輸,發動一連串法律戰,挑戰搖擺州計票結果。但是,賓州、喬治亞州與亞利桑那州的法官19日都分別駁回共和黨人士提出的選舉訴訟。外界認為,川普陣營經歷了這一次挫敗,逆轉全局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根據CNN,喬治亞州聯邦法官格林柏格(Steven Grimberg)當年由川普任命,但他19日駁回共和黨選舉人伍德(Lin Wood)提出的大選詐欺與違憲訴訟。他認為,這種試圖阻撓大選結果的意圖「令人相當震驚」,「個人投票權神聖不可侵犯,但這不意味著選民有權利(right)決定如何投票或計票」,且法院也無權干涉各州設立的選舉程序與法規。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目前負責領導各州的大選訴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利桑那州的州法官漢納(John Hannah)表示,共和黨是基於偏見才會提出審計選票訴訟。他19日裁定駁回,並要求此案不得重新規畫後再提出,避免了延遲確認最終結果的可能性。

賓州的州法官巴爾迪(Robert Baldi)於19日裁定,必須計算川普團隊試圖排除了2000多張缺席投票。他指出,沒有任何可信資料能夠推導出大選詐欺的結論,共和黨人也未提出佐證,若不去計算這些選票,等同剝奪選民投票權。

川普團隊近日屢傳挫敗,上周五(13日)單日高達9起大選訴訟遭駁回,其支持者本周稍早也撤銷4起大選詐欺訴訟。儘管川普法律團隊持續奮戰,似乎沒有任何可行方案能夠阻止拜登獲得270張選舉人票。法學界普遍認為,這些努力終將失敗。

►搖擺州1天慘輸9訴訟!川普改派「御用律師」扛起法律戰 硬槓到底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可愛小家電,輕鬆做出熱壓吐司、鬆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