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耗資713萬「包機免隔離」 紐時批浪費公帑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即將在下個月拜訪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即將在下個月拜訪台灣,不過他此行時間正好在川普政府交接時期,被外媒批評浪費公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預計在12月5日,率領10人訪問台灣,因疫情關係,屆時將以包機形式來台,費用高達25萬美金(折合台幣為713萬元)。

不過由於美國正值政府交接時期,惠勒訪台時間引起爭議,報導指出他在川普卸任前2個月出訪根本就是浪費公帑。對此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表示,惠勒是受到台灣邀請出訪,將和台灣探討「「拯救我們海洋」(Save our Seas)」為主題等合作。

該報導最後還提及台灣抗疫成功,不過在最近有多起境外移入確診,所以惠勒訪台「包機是必要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8月時,也是以包機免隔離模式訪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