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便宜Model 3停賣 網怨:馬斯克的「親民」都是騙人的

天兵爸「手滑」網購28台特斯拉Model 3 看到4,657萬訂單臉都綠了(圖/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日前默默終止了Model 3編制中最入門車型的市售作業。(圖/翻攝自特斯拉,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宣稱,未來將打造一款售價壓在70萬元內的入門電動車,但在相關細節還沒成形前,消費者若想以最低的價格入手電動車,或將只能考量目前暫居「親民No.1」的Model 3車款;但尷尬的是,特斯拉在未對外公開的條件下,默默地取消了Model 3入門車型的市售編制,等同讓該車款的入手門檻可說是提升了一個檔次……。

天兵爸「手滑」網購28台特斯拉Model 3 看到4,657萬訂單臉都綠了(圖/翻攝自特斯拉)▲特斯拉Model 3可說是目前品牌拓展電動車市售版圖的最強戰力。

特斯拉Model 3當初問世之際,執行長馬斯克曾以35,000美元(新台幣99.8萬元)作為底線,推出了一款其心目中「人人買得起」的入門車型Standard Range;但尷尬的是,不過在適逢特斯拉面臨財務危機,因此當時品牌皆全力生產高單價車款(Model S、Model X)藉此換取獲利,原本計畫打入大眾市場的Model 3 Standard Range則一直拖到了2019年才得以投產。

但即便正式投產,並於2019年2月首度登上特斯拉線上訂車頁面,但沒想到不過也才短短2個月內,特斯拉Model 3 Standard Range的訂車選項就被官網移除,後續交車期更是大幅延宕;更有消費者投訴,在訂購Standard Range後,就有銷售人員不斷「敲邊鼓」,希望他們加點錢直上中階的Standard Range Plus車型。

特斯拉最便宜Model 3停賣 消費者怨:馬斯克標榜的「親民」都是騙人的(圖/翻攝自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頁面當中,Model 3車型僅剩Standard Range Plus、Long Range、Performance三款車型。

當然,如果是因應新年式車系更新而進行產品編成,相信消費者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彈聲浪;但不過上架不過也才短短2個月,就在毫無告知的條件下莫名取消Model 3 Standard Range市售作業,甚至是被迫轉單到其他中高階車型,不少準車主心裡應該都頗不是滋味;雖說特斯拉表示,這是考量到市場需求所做的調整,但仍有消費者感到「騙進門被迫消費」的感覺。

岔出來談一下,目前你能買到「最便宜」的Model 3就是先頭提到的Standard Range Plus,北美基本售價為37,990美元(新台幣108.3萬元),台灣售價則是進一步拉高至1,609,900元;看來馬斯克口中的「最親民」Model 3,離一般庶民大眾還是有些距離啊……。

►特斯拉要推70萬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回廠保養得排一個月,荷蘭車主不忍了 集結怒告特斯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