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被排除...蔡英文「雞蛋籃子說」!羅智強揭台灣面對的殘酷真相

▲▼柯文哲與羅智強搭「新聞自由」20號公車上班。(圖/記者黃國霖攝)

▲羅智強。(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日前完成簽署,但台灣卻被排除在外,而總統蔡英文則說「我們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9)日點出關鍵,其實我們面對的是「沒有籃子」的問題。

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15日正式簽署,共有15個亞太成員國參與,範圍涵蓋22億人口,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協定。中經院預估我國受衝擊出口產值佔548億美元,實際課稅達38億美元。

蔡英文17日也透過臉書回應稱,「我們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會努力多方嘗試,為台灣開拓更多機會,最後更強調她會帶領國家,「團結打贏國際盃」。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說,如今亞太地區的經貿佈局已完成,而台灣卻如邊緣人般被孤立。他針對蔡英文「雞蛋放同個籃子」的說法,表示這連國中生都知道,「然而,面對全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區成形,再對照蔡英文的臉書發言,才知道我們所面對的,不是『同一個籃子』的問題,是我們沒有籃子。」

►超狂「Mr.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特價3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