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被關! 江啟臣:台灣丟掉民主自由就沒理由「抗中保台」

▲江啟臣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指出,中共跟台灣最大的差別就是民主自由,如果台灣把自己民主自由丟掉,說要「抗中保台」的理由與基礎在哪?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出面表態,究竟有無政治介入。

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蔡英文作為總統、最大執政黨的領導人,難道不應該出來對這件事說話嗎?若要作為全民總統,請對此事表態,向外界釋疑,有無政治介入。

他說,民進黨如果真尊敬鄭南榕,這件事情就算是NCC委員做的,作為總統或行政院長難道不應該出來為這件事情講話?蔡英文若真的認為NCC是公正、獨立、客觀的,除了尊重以外,「能不能出來告訴大家妳的看法?」這當中有無遵照憲法,給予媒體、言論自由最大限度的保障。

江啟臣批評,「就算極權國家,就像民進黨反中最反的中共,有關香港蘋果嗎?」他說,中共跟台灣最大的差別就是民主自由,如果台灣把自己民主自由丟掉,說要抗中保台的理由與基礎在哪?

江啟臣說,若政治介入讓民眾認為是可能的事實時,寒蟬效應就來了,接著就會發生言論受控、不自主,再來就是思想受控,言論自由的背後是思想自由,而言論箝制就是思想控制。

▲▼蔡英文針對F-16戰機失聯事件發表談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超狂「Mr.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特價3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