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建商自建總部正夯!月租單價1000元起 北市3分之1價

▲▼企業總部,華友聯,商辦,租金,京城,城揚,龍騰。(圖/記者陳建宇攝)

▲華友聯集團今天進駐新總部大樓,內部也有空間可供出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建商近年除了推出住宅產品之外,也開始朝商辦的方向發展,今天華友聯集團就進駐新的總部大樓,該大樓的2~7樓將出租給建築相關產業的廠商,這也是繼城揚、京城之後,再度有高雄建商自建總部商辦大樓的案例,而該商辦也提供相關產業承租,租金每坪約1000元。

►《地產詹哥老實說》EP5投資、租屋都比買房划算?青年房市三大問:沒富爸不行嗎

華友聯集團近年經營觸角廣泛,包括建築、休閒、重劃、教育以及數位文創等5大領域,休閒領域的H會館、清水漾表現都很出色,該公司董事長陸炤廷表示,有可能會在台南的舉喜重劃區再蓋1間如清水漾的Villa會館。而該公司以重劃起家,目前進行中的重劃案則是位於宜蘭,預計2024年可以完工,屆時也會在該區段推出全齡宅、飯店等產品。

華友聯集團今天正式進駐位於文山特區的總部大樓,集團員工約280人全部搬進新型智慧辦公空間,該企業總部基地約292坪,總樓地板面積2593坪,為地上14樓、地下3樓的建物,造價含土地約6.3億元。其中2~7樓提供出租,面積為37、40、45、77、164坪,租金含管理費每坪1000元。

▲▼企業總部,華友聯,商辦,租金,京城,城揚,龍騰。(圖/記者陳建宇攝)

▲京城集團總部租金每坪1100~1200元,是高雄目前租金最高的商辦。(圖/記者陳建宇攝)

這也是繼城揚建設、京城集團之後,高雄再有建商自建總部商辦大樓,前一次是京城集團總部是在2017年完工啟用,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該公司總部商辦空間也是只租不賣,租金每坪約1100~1200元。而城揚建設則是已經進駐該公司自建的商辦「市政總裁」超過10年。

▲▼企業總部,華友聯,商辦,租金,京城,城揚,龍騰。(圖/記者陳建宇攝)

▲龍騰建設的總部就位於自家建案「龍騰」內。(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也有不少建商總部則是設在自家建案,如龍騰建設的總部就設在該公司鼓山區建案「龍騰」,而甲六園建設的總部則是設在該公司建案「民權永富」。

►《地產詹哥老實說》EP5投資、租屋都比買房划算?青年房市三大問:沒富爸不行嗎

關鍵字:企業總部華友聯商辦租金京城城揚龍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52分鐘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1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1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2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3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3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4小時前

中山區30年⭡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

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交易量增101%。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頗為驚人。

5小時前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6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1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