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竹聯的!」帶饒舌歌手逞凶鬥狠 張安樂保鑣遭羈押禁見

▲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與知名饒舌歌手梅海強18日遭刑事局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與知名饒舌歌手梅海強18日遭刑事局逮捕,法院19日裁定王啟鑌羈押禁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於2月間,涉嫌仗著竹聯幫地堂成員身分,在北市中山區某酒吧率眾鬥毆、砸店,甚至叫人到場向酒吧老闆潑辣椒水,平時更帶著饒舌歌手梅海強,及另名呂姓男子在外逞兇鬥狠,刑事局18日將王啟鑌等3人帶回訊問,北院19日裁定王啟鑌羈押禁見。

據了解,王啟鑌對外自稱,是竹聯幫「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的貼身保鑣,並時常帶著梅海強、呂男,涉嫌在雙北地區暴力橫行,除在2017年台大好聲音流血事件中,與張安樂兒子張瑋一起在現場打人外,2020年2月又因梅海強與人起糾紛,率眾到中山區酒吧砸店,9月則因座車遭瓦斯工擋到,下車掀翻對方車上的瓦斯桶,直到對方揚言報警才罷手。

王啟鑌另於10月時,在新北因行車糾紛,攔下對方車輛嗆聲「我是竹聯的,給我下車!」,並持棍棒毆打被害人頭部,甚至還率眾到醫院急診室,威脅不得報警;刑事局於18日將王啟鑌等3人拘提到案,查扣手銬、玩具槍、假刑警背心及「狼友會」服幟等物,依傷害、恐嚇、聚眾鬥毆、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北檢。

北檢追查下,發現王啟鑌另涉加重強制取財、洗錢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梅海強則以20萬元交保;法院審理後,認為王啟鑌涉嫌多次參與詐欺,且目前仍有共犯在外,有勾串、再犯可能,裁定王啟鑌羈押禁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