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宣布30年來最大軍事投資案 4年165億英鎊增設3國防新部門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下議院接受質詢。(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下議院接受質詢。(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未來4年將每年額外增加約40億英鎊於國防,是30年以來最大的軍事投資案,將應用在人工智能、太空與網路安全等項目,可能會為英國帶來4萬個新工作機會。根據《BBC》報導,國防部年度預算為400億英鎊,4年新增165億英鎊約等於直接增長10%。

強森指出,儘管這項消息在新冠的大流行期間釋出,但軍事國防是英國首要捍衛領域,這是捍衛我們人民和生活方式的機會,「為了使英國忠於我們的歷史並與盟國並肩作戰,國防必須全面改善。與冷戰以來的任何時期相比,國際情勢現在更加危險、激烈。」

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一直是增加國防開支的支持者,認為新的國防投資能夠幫助英國走出疫情陰霾,帶來全新工作機會和商機。儘管國防部能有新的投資挹注,但仍需要填補設備預算中的130億英鎊黑洞,可能需要淘汰舊設備來為新設備挪出空間。

強森下周四將會在下議院繼續補充更多細節,且將一併宣布,成立一家專門研究人工智能的部門;成立國家網路安全部門以保衛人民;建立新的太空司令部,預計在2022年發射第一枚火箭。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