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有禮貌!三星小球員90度鞠躬 監場讚教育成功

▲宜蘭縣三星國小。(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宜蘭縣三星國小。(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賴冠文/屏東報導

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19日少棒組複賽,宜蘭三星國小7比0擊敗台南立人國小晉級四強,不只比賽打得精采,三星球員對棒球態度、場上禮貌,連一旁監場裁判大讚「很有禮貌,教育很成功。」

前2局三星遭到立人壓制,教練黃郁翔也跟小孩子提醒調整一下,不要把壓力都放在身上,「以他們今年實力應該是輕而易舉,看的出來他們把壓力放得太重,導致無法發揮,這批都是六年級,今年是最後一年的比賽,他們也很珍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國小是宜蘭縣偏鄉小學,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自2015年開始資助,解決偏鄉資源不足問題,讓三星實力成長顯著,且他們對比賽態度不輕忽,每位打者站上打擊區,會向主審行禮且是90度鞠躬,讓一旁監場裁判忍不住讚嘆,「真的很有禮貌,教練教育很成功。」

教練黃郁翔不居功,因為自己就是三星少棒出生,傳承學長尊重比賽的精神,「學生球隊最重要是小球員懂得尊重比賽,這就是之前學長傳承下來,讓他們知道甚麼叫尊重、禮貌,也知道要做什麼像什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