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倒數中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街頭常見「小綠人」紅綠燈,都是以中性形象現身,近日新竹女中旁小綠人化身女學生,「紮起馬尾,身穿裙裝」。新竹市政府埋下「彩蛋」在社群平台引發話題,更變成學生拍照熱點,市府說,目前正盤點全市校園周邊安全措施,陸續還會有各項「彩蛋」出現,敬請期待。

▲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到數中。(圖/記者陳蒲芬攝)
▲新竹女中前的號誌燈出現超可愛的「馬尾小綠人」。(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新竹市政府目前盤點校園周邊交通設施,未來研擬設置更多創意號誌,從日常環境中提升交通安全教育,並維護學生安全;在新竹市的街頭經常可見到巧思十足的公共建設,例如,三民路隆恩圳路燈就是風鈴狀、蘑菇狀,此次交通處突破框架,連號誌都玩出新花樣,這款配合新竹女中的限定款「馬尾小綠人」、「馬尾小紅人」就像校園內的少女們一樣活潑可愛,果然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到數中。(圖/記者陳蒲芬攝)

▲「小綠人」及「小紅人」紮著馬尾、穿著裙子,分別以過馬路、等紅燈的型態出現,非常可愛。

交通處倪茂榮處長表示,其實女性小綠人是在天空纜線下地工程「突發奇想」,他認為,科員應該受到近年建築師和重大工程會報的啟發,未來交通處將持續「埋彩蛋」,讓用路人耳目一新。

新竹市自9 月起更配合中央加強路口執法,盼用路人務必遵守「汽機車路口慢看停」、「行人大步向前行」原則,未停讓行人最高也將開罰3600元。針對竹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以及市區熱點路口,加強取締開罰,至今已開罰7千多案件。

新竹市政府呼籲,汽機車駕駛遵守「慢看停」原則,禮讓行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汽機車不停讓行人」最高罰3600元、「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最高罰5400元、「汽機車闖紅燈」最高開罰5400及「紅燈右轉」最高開罰1800元。另外,行人也需注意,若「行人未依規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不遵守警察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可開罰300元。

▲新竹街頭出現「馬尾少女小綠人」 竹女限定!還有彩蛋到數中。(圖/記者陳蒲芬攝)

▲市府表示,除了竹女限定版的「馬尾小綠人」,之後也會開發新創意,敬請期待。

輕量方便、燙衣不燙手 日本Twinbird美炸掛燙機 下殺4.9折

►獨/肌萎50年又膀胱癌 手工傘張孝群: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

►13歲少女遭襲胸 外表看不出年紀!色鄰從「7年刑期降至8月」

►18歲少年車禍昏迷62天 聽到「吃雞排」竟奇蹟甦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