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二代」智財權專家進拜登團隊!唯一亞裔女性 她父母來自台灣

▲▼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教授錢為德(Colleen V. Chien)。(圖/翻攝自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教授錢為德(Colleen V. Chien)。(圖/翻攝自Santa Clara Universit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而他的過渡政府交接團隊也準備開始啟動。根據《世界日報》報導,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教授錢為德(Colleen V. Chien)成為拜登交接團隊中唯一亞裔女性,而她的父母都來自於台灣。

現年47歲的錢為德出生於康乃狄克州,父母都來自於台灣,她在史丹佛大學取得文學和機械學士學位後,又繼續攻讀法律,最後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法學博士學位,現在是美國知名的智慧財產權法專家,目前在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學院任教。

President-elect Joe Biden’s Commerce Department review team has chosen Santa Clara Law professor Colleen Chien to help...

Santa Clara University 發佈於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錢為德非常支持改革專利制度,並在2010年創造「專利主張實體」(Patent Assertion Entity;PAE)一詞,用來形容利用缺乏根據提出專利訴訟來牟利的「專利流氓」(Patent Troll),目前這個詞也常見於全美法律界。

《世界日報》報導指出,她在2013年被歐巴馬政府任命為白宮智慧產權與創新首席科技長的資深顧問,定期向時任科技長的帕克(Todd Park)進行報告。

根據拜登與賀錦麗的交接過渡期網站顯示,錢為德加入聯邦商務部交接團隊;專家認為,若錢為德繼續成為白宮成員,將有助於推動放寬專利法的改革。目前錢為德尚未出面發言。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