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半天仍堅持開放」 侯友宜轟蔡英文:不擋萊豬起碼資訊透明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率供應膳食的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響應市府鼓勵採購國產豬政策,宣示禁用萊豬。侯友宜喊話總統蔡英文,「妳既然不擋萊豬,起碼資訊要透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宣示使用國產豬」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宣示使用國產豬」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上午率領醫護機構共同宣示使用國產豬,致詞時指出,上一次牛肉麵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最重要的是店家害怕被貼上萊豬標籤,生意將會大受影響,這就是民間小吃店的疑慮,「政府真的要聽!」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跟蔡政府說了很多次,不要讓萊豬進來,講了半天,仍然擋不住,如今既然政策已定,他一定率先用行動力、執行力保護市民健康。他重申,蔡英文既然要讓萊豬進來,起碼資訊要透明化,從產地、進貨到中下游加工廠,最後在末端店家,都讓民眾能夠清楚判別,源頭把關非常重要,是重中之重,拒絕吃萊豬。

侯友宜強調,「法律是冰冷的,民眾的聲音是熱切的」。雖然衛福部在109年9月17日發布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有關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並將於110年1月1日起施行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量及標示原產地相關規範。輸入食品須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於邊境查驗,不合格者不得輸入。但國人對萊克多巴胺豬隻影響人體健康仍有諸多疑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宣示使用國產豬」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醫療養護機構宣示全面使用國產豬」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