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一摳腳「秒飄酸菜+屎味」 他崩潰喊:好痛苦...內行推3妙招

衛生紙。(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抱怨,其中一位室友腳臭情況嚴重,重點是還喜歡摳腳,然後就會有一股屎味飄散在空氣中,崩潰的他一直想暗示對方,卻遲遲說不出口,於是發文求解,引起討論。

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提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聞過狗屎被踩過的味道,4人租一間整層雅房,客廳是共有的。其中有一個室友人不錯,但是衛生習慣真的很糟糕,我覺得有點無法忍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室友本身有腳臭,但回到公寓也沒有先洗腳的習慣;更恐怖的是,對方還喜歡摳完腳趾縫再聞一下,接著空氣中就會瀰漫著屎味加酸菜的味道。

原po無奈表示,「不知道有沒有癬或是香港腳,該怎麼跟他反應,還是這是疾病?看皮膚科有解?不知道會不會傳染,好痛苦的抱怨文。」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等他生日送一條足爽」、「自己搬出去住吧」、「可以憋著氣走過去觀察一下,如果腳是健康的,建議他買一雙除臭襪,不然送他也行」、「洗腳真的很重要,會差很多,衛生習慣問題」、「三言兩語就能解決的事還要上網發問,難道你是小學生嗎」、「先是找其他兩人,不經意的聊天,然後就聊到他,再說我們一起去跟他講好不好」、「直接講有這麼難嗎」。

▲▼腳趾,指甲,腳掌,趾頭,腳,香港腳,腳臭。(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而擁有相同困擾的人則表示,「以前國中時期有一陣子我也有腳臭,腳洗乾淨也擦乾了,過不久馬上又流汗,只要流汗就臭,痱子粉只能頂一陣子,去親戚家...大家都在問腳臭事情,超尷尬,但我高中後就沒了,感覺是體質問題,遇到就是愛與包容」、「我自己會流腳汗,有腳臭,所以如果外出或去人家家裡會穿除臭襪。FOOTER和WRAX都穿過,個人推薦WRAX,感覺用料實在好穿。看他能不能接受,或像樓上說的送他一雙」。

值得一提的是,腳臭有分為生理型及病理型,本站報導《一脫鞋飄鹹魚味!DIY治好腳臭3神招 他激推「來一泡」:效果非常好》,就針對不同類型提出解決方法,如果是生理型,鞋子要輪流穿,並將沒穿的鞋放在陽光下曝曬,而指甲縫與指甲間也務必仔細清潔,加上挑選通風材質、抗菌的鞋子和鞋墊,就能獲得改善。

倘若是病理型,與濕氣有密切關聯,可以按壓陰陵泉穴、豐隆穴及復溜穴,一次30下,按下去感覺到微微痠痛的力道即可。另外,也可每天飲用配方為「夏枯草10克、茵蔯蒿10克、車前草5克」的茶飲,及泡腳來改善。

►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