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失敗! 呂秋遠曝「關鍵原因」嗆:為什麼扯新聞自由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痛批是政治操弄,引起外界譁然。對此,律師呂秋遠就直言是中天製造假新聞,「為什麼會扯到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

▲▼  中天大樓 。(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天新聞台被NCC否決換照 。(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天新聞台將在12月11日從電視頻道下架,呂秋遠表示:「相信對於很多家庭而言,是相當大的福音,以後再也不用為了轉台或是在52頻道停留秒數過長而吵架。」但他認為對於某些人來說,卻是很難接受的事實,更以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被扼殺來評論不予換照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衛星廣播電視法,呂秋遠表示本就有規定六年一次的換照審查,如果申請到執照就一定要同意換照,「電視頻道是公共財,為什麼一定要是中天?六年前補考,已經通知要改善,六年後經過七名委員重新審查,竟然是以七比零的懸殊比數決定不予許可換照,這可以歸咎給新聞自由被扼殺嗎?」他認為新聞自由不是如此定義,可以有政治立場,但是不該有「造假的新聞」存在,他更痛批中天這幾年不斷製造假新聞、造神,所以遭到NCC持續裁罰,「為什麼我們應該把珍貴的頻道資源,給一個經常造假的新聞台?」

▲▼  中天大樓 。(圖/中天提供)

▲中天換照失敗!掀起新聞、言論自由爭議 。(圖/中天提供)

呂秋遠認為中天只是不准換照,但是還可以在其他平台繼續播放,而中天員工失業的問題,他認為是董事長蔡衍明可以處理的,蔡衍明與中天的言論自由也還在,他表示只是在公共財有限情況下,不再同意造神、造新聞的媒體換照,「不能換照,是認為中天不再有資格可以取得這樣的公共資源,為什麼會扯到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