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演成功攔截洲際飛彈! 南華早報:回應解放軍「航母殺手」

▲▼美神盾艦發射「SM-3飛彈 」成功攔截洲際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U.S. Navy)

▲美神盾艦成功攔截從馬紹爾群島發射的洲際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U.S. Nav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17日在太平洋進行軍演時,成功攔截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外界多半認為此舉是針對不放棄核武的北韓,但專家認為這可以視為對中國解放軍發射「航母殺手」導彈的警告,「美國希望對亞洲盟友表明,華盛頓還是有能力可以保護他們。」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軍17日在太平洋海域進行軍演時,進行防空飛彈攔截測試,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113)朝夏威夷東北發射雷神飛彈防禦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製造的最新「標準3型2A」(SM-3 Block IIA),並擊中了從馬紹爾群島雷根飛彈測試場(Reagan Test Site)發射的目標靶彈。

儘管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對北韓的警告,但北京軍事專家周晨明(Zhou Chenming)指出,這應該是對中國解放軍8月對南海發射反艦飛彈的回應。據了解,解放軍當時向南海發射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26B、東風-21D兩類導彈;《南華早報》稱,此舉是對美國釋出明確警告,嚇阻美方闖入海域挑釁,但僅提及導彈在軍演封閉區內落入海中。

▲▼中國大陸東風-21D中程彈道導彈,東風21D。(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東風-21D中程彈道導彈,曾於北京大閱兵時曝光。(圖/路透社)

周晨明表示,美國不斷強調來自中國的飛彈威脅,目的就是向外界證明自己在太平洋地區駐軍的合理性,並利用導彈攔截事件證明,自身軍力在亞洲仍有優勢,「美國希望對亞洲盟友表明,華盛頓還是有能力可以保護他們。」

回顧8月解放軍發射導彈後,美國國防部於當月27日證實,中國在南海該海域發射4枚導彈,坦言是針對美國而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說,有關訓練活動是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國家,與南海爭議無關。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