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是完美弧度!妹子騎車上班「一脫安全帽」悲劇了:瀏海殺手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很多台灣人都以機車代步。(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管男女,很多台灣人都是機車族,但大部分女騎士們一定都有這個煩惱!一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她早上起床之後就捲著髮捲,拿掉之後就會有個彎彎的弧度,結果到公司之後,整顆頭馬上扁歪歪,一切都是因為「戴上傳說中的瀏海殺手 安全帽」,讓她忍不住求助「如何維持瀏海蓬蓬?」

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她最近剪了很久沒剪的瀏海,所以早上睡醒就捲上髮捲,接著刷牙洗臉,出門前才拿掉髮捲,讓瀏海有彎彎蓬蓬的弧度。結果因為原PO是騎機車上班,戴上安全帽騎到公司,頭髮就整個貼在頭上,看起來整顆頭扁歪歪,「挑戰兩天,宣告失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半罩式安全帽,機車,摩托車,安全帽          。(圖/pixabay)

▲安全帽曾毀掉許多女騎士精心吹整過的髮型。(示意圖/pixabay)

她忍不住在文中求助,「請問女孩們,有沒有相同困擾?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還是,只有搭車唯一解?」貼文一出,馬上引發共鳴,就有女網友留言建議,「隨身攜帶乾洗髮噴霧」、「有瀏海專門的定型液,無論上山下海瀏海都不會跑掉喔」、「我都瀏海綁沖天炮,騎完車,再放下來撥一撥。」

還有其他女騎士們用自身經驗分享,「試試安全帽髮箍,我在寶雅買的,一個不到30元,當初是為了避免安全帽摩擦拉扯到頭皮,有瀏海時用也剛好維持住髮型」、「我媽都捲著髮捲直接戴安全帽,她這個特技至少10年了」、「出門前用離子夾夾捲一點(會很好笑),但是安全帽拿掉之後就是自然的瀏海了」、「最近發現吹頭時先用離子夾把根部夾挺,可以撐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