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紫爆6小時「港湖大癱瘓」 泥漿灌路封2道!清晨才搶通

▲新工處及高速公路局正在全力處理中,詹榮鋒局長強調,同興路工區請廠商停止施作。(圖/工務局提供)

▲國一北上路面噴出泥漿,導致18日晚間大塞車。(圖/工務局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18日晚間國一北上13K因施工不慎路面爆出泥漿,為了行車安全緊急封閉2車道,導致北市港湖在尖峰期間大塞車。該路段18日從下午4點31分開始塞到晚上10點,封閉的路段更是在19日清晨4點35分才搶修結束。

新工處透過新聞稿表示,因地下地質狀況差異性不易掌控,肇因發現是下方新北市政府在灌水泥漿,但施工不慎導致國道路面破洞,水泥漿一直噴到國道路面。為處理泥漿湧至路面之狀況,並避免影響高速公路行車安全,遂緊急封閉內二車道辦理路面清洗及刨鋪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一北上交流道一路回堵。(圖/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

高公局表示,該路段從昨天下午4點起,一路到傍晚10點後,都處於時速低於20公里的紫爆狀況,甚至還有低於10公里的路段,車流也回堵到港湖平面道路。廠商一直到晚間10點才趕抵現場、維修,一直到19日清晨4點35分才結束、重新開放全線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