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搞丟6.5kg安毒「藏案一年」 4官員交保、限制出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處基隆調查站人員去年查獲6.5公斤安非他命,沒想到東西卻離奇遺失,相關人員還吃案匿報長達一年,直到最近才被揭發。桃園地檢署18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進行搜索,將當初負責此案的鄭姓調查官等6人帶回訊問,其中4人分別以5萬至10萬元交保,同時限制出境、出海,其餘請回。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圖/翻攝Google Maps)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基隆站某緝毒幹員去年11月弄丟多達6.5公斤的安非他命,承辦人員為了檢驗確認毒品成分,交代鄭姓調查官將物證送交到化學鑑識科,卻遲遲沒看到鑑定報告,一問之下才知道化驗人員根本沒有收到物證。事件爆發後引起高層震怒,時任航基站副主任詹姓調查官以及最關鍵的鄭姓調查官,先後都被約談。

鄭姓調查官聲稱,東西是在從基隆出發要到新店調查局本部的過程中「不慎弄丟」,原本航業處打算私下找回物證,但事隔將近一年,連處長都換人了,仍查不到毒品流向,最後遭到督察處約談,整起丟毒案件才曝光。局長16日決定降級調職4名官員,包括航業處基隆站主任張益豐、國安科長林聖智、基隆站機動組長徐宿良、督察處督察莊國僑,全部改調,並自18日起生效。

此外,桃園地檢署18日也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進行搜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包含詹姓、鄭姓兩名調查官在內,共有6人被帶回訊問,其中4人在19日凌晨被檢方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諭令鄭、詹兩人各以10萬元交保,另外2人則以5萬元交保,皆限制出境、出海,其餘人等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