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眾院領袖帶頭續挺 丟席次仍推裴洛西當議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裴洛西(Nancy Pelosi)預料明年仍被推舉為眾議院議長。(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美國民主黨在11月3日聯邦眾議院改選時,有部分席次落入共和黨之手,眾院民主黨人今天仍支持裴洛西(Nancy Pelosi)再任兩年眾議院議長。

路透社報導,眾議院明年1月初仍得進行全院表決,來決定議長人選。屆時共和黨也會推派自己的候選人,但可能不會成功,因為他們在435席的眾院占少數。

80歲的裴洛西身為議長,能設定眾院議程;若美國總統出缺,她將是第二順位繼任人。

裴洛西在民主黨籍眾院議員的閉門會議中表示,她的優先任務會是通過執法部門改革法案,以及因應醫護和環境議題的法案。

根據裴洛西辦公室釋出的說法,裴洛西表示:「我們這兒有顯現出醫護體系不公的冠狀病毒,我們必須處理這種不公平,以擊潰病毒、向我們的英雄致敬、把錢送進美國人民的口袋。」

過去幾個月來,民主黨與共和黨人一直談不攏新的疫情援助法案。如果未來幾週雙方還無法達成協議,這項法案可能成為2021年初國會的首要任務。

除了裴洛西,眾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民主黨黨鞭柯里本(James Clyburn)與目前擔任領導職位的其他人,也獲支持續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