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中情感惡化! 民調顯示89.7%「對中國人印象差」

▲武漢萬家宴小區出現發熱病患。(圖/翻攝自中新網)

▲日本對中國情感惡化,分析認為中國應對新冠肺炎,加深對中國的疑慮。圖為武漢萬家宴小區。(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民間非營利團體「言論NPO」和「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分別在兩國所實施的聯合民調顯示,日本對中國人的情感惡化,89.7%的日本人對中國人感到「印象差」,反觀中國人對日本人感到印象差的則是52.9%。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對中國人印象差的日本人高達89.7%,較去年上升了5%,對中國人印象好的日本人只有10%,而對日本有好印象的中國人為45.2%,不好為52.9%,與去年大致持平。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中國對日本的情感,則大致持平。(圖/路透)

民調的另一個題目,「認為兩國關係重要」的中國人增加7.7%至74.7%,日本人則減少8.5%至64.2%,也是自2005年開始調查以來首次跌破7成。

「言論NPO」代表工藤泰志分析稱,日本因釣魚台問題和中方對新冠疫情的應對對中國加深了疑慮,另一方面,似乎中國因美中對立而寄希望於對日關係的改善。

日本《每日新聞》17日稱,日本人對中國的感情依然惡化,中國則呈現出對日感情改善的基調,雙方民意出現「溫度差」。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