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沒義務協防台灣? 林濁水曝拜登改變:刪了這個政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篤定入主白宮,外交政策備受關注。近日美媒CNN整理出拜登歷來發表的兩岸言論,他曾在2001年表示「美國沒義務協防台灣」。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點出關鍵表示,目前進行的是拜登在競選政綱裡,刪掉了一中政策,他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林濁水昨(18)日在臉書發文說,「拜登投書『美國沒義務協防台灣』被CNN揭露,很嚴重、很賣台嗎?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說『中國像這桌面,台灣像這筆尖』,嚴不嚴重?是在打什麼算盤?」

不過,他認為上述都是過去式了,「現在進行式是川普的國務卿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而拜登在競選政綱中刪掉了一個中國政策。」

事實上,據CNN報導,拜登曾在2001年撰寫一篇評論文章表示,美國在「幫助台灣維持民主活力」方面擁有重大利益。但他也清楚指出,美國沒有「義務」協防台灣,「總統不應該對台灣讓步,更別說是中國了,這種行為將讓我們自動捲入台灣海峽的戰爭。」

另外,報導也指出另一個明顯跡象,也就是民主黨在2020年黨綱中刪去所有提到「一中」政策的內容,改而承諾持續「在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利益與願望的情況之下,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問題」。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