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證實「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陸委會籲正視兩岸分治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1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結果。(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稍早在詢答時,證實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以打擊台獨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對此,陸委會18日晚間聲明稱,此舉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更傷害兩岸人民福祉利益,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呼籲對岸應正視兩岸分治現實,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

陸委會重申,我們反對中共此種任意且惡劣的行徑。北京當局刻意操作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更傷害兩岸人民福祉利益,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呼籲「中共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作為所衍生的負面後果。」

日前親中港媒《大公報》自述從「權威渠道」獲悉,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進行針對性打擊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將之繩之以法,終身追責。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對此議題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16日也發表社評誇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體現歷史的正義」,文章更直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首要分子。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