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被撤照!蔡衍明首發聲 240字回應NCC「完全就是政治操弄」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中天聲明稱「NCC已達成政治任務,今天是台灣解嚴30多年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晚間7時許首度發言,批評撤照完全是政治操弄,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場外。(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駁回換照案,中天新聞: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7名委員一致決議,做出「不予換照」之處分,全數同意撤照。主委陳耀祥指出,主要理由包括蔡衍明介入中天新聞台運作;據上次聽證會的結果,顯示出大股東蔡衍明間接介入新聞台的事實,除調查證據外還有民眾檢舉,中天負責人陳述意見時,也未否認有微信截圖指導新聞的事情,107年中天新聞台有5個月時間沒有新聞總監,這部分讓所有委員認為,中天內控存在很大的問題。

▲▼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陳耀祥指撤照主因:蔡衍明介入中天新聞台運作。(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天下午做出回應表示,「今年五月總統府遭駭密件指要用王維菁和林麗雲『配合處理中天』,11月18日的今天,NCC已經達成府院高層交辦的政治任務」,中天電視公司為新聞自由及中天新聞台全體員工的工作權,一定會提出後續的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19日總裁蔡衍明也將現身替員工打氣。

蔡衍明稍晚透過臉書發文,「我蔡衍明,支持中天新聞人到底!」批評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中天新聞人做的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 」並回應,10月26日他出席聽證會,就是要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工作、尊嚴和專業。

「中天撤照,完全就是政治操弄!」蔡衍明認為,7位鑑定人原應該秉持新聞專業,但卻先入為主、未審先判,其中5人當天更是先離席,漠視新聞自由;而NCC利用國安、中資卻找無證據,截圖借題發揮,藉機污辱中天新聞人的能力,其實就是政治問題,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愛台灣是要讓台灣人日子過得好,「我蔡衍明,堅持理念,絕對不會放棄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蔡衍明首度發聲,「力挺中天新聞人到底」。(圖/翻攝蔡衍明臉書)

▲▼中天換照失利,蔡衍明親上火線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蔡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