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郵筒被插「電鍋燉藥」!巡邏車燈一亮 主人抱水桶曝原因

▲▼台南郵筒被插「電鍋燉藥」!巡邏車燈一亮 主人抱水桶曝原因。(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郵筒被插「電鍋燉藥」!路人笑:低碳台南。(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南一間郵局外出現神奇一幕,郵筒上的「低碳台南」電動車充電座遭民眾佔用、掛符,大剌剌插上自家的電鍋,擺在街上煮東西,有網友17日路過看傻發文,沒多久警方、環保局都到場關心,這時一名張姓男子提著水桶出現,說電鍋是他的,因中風、下體痛,「才需要燉中藥」。

事發於17日晚間,網友路過公園路赫然發現,有人擅自使用郵筒充電座,直接在大街上插電燉藥,上臉書「台南爆料公社」發文笑稱「低碳台南。」吸引超過3000人按讚,留言洗爆驚呼「原來這麼用啊」、「扯到爆」、「可能是有困難的人」、「竊電偵辦」、「好好笑」、「生活智慧王」、「省錢一哥」、「這樣的公共設施不可少,鼓勵多加裝!」

▲▼台南郵筒被插「電鍋燉藥」!巡邏車燈一亮 主人抱水桶曝原因。(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沒多久,警方、郵局與環保局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現場巡邏車的燈一亮,一名橘衣男子提著水桶現身,說放在電箱上面的電鍋是他的,北派出所巡佐洪東南上前詢問,男子聲稱貼符咒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有殘疾有中風,「符咒放在那,才可以讓吃的藥讓自己的身體更好…」

據悉,張姓男子平時撿回收維生,聲稱「要不是下體痛,也不需要用電鍋燉中藥吃」,當時警方要求他移走電鍋,他還不滿回應「這是讓民眾公用的,為什麼不能用?」經一番勸說,他才抱著電鍋離開。郵局人員表示,後續將詢問總務科是否涉嫌竊電,若提出證明插頭有專門用途提告,警方將會偵辦,目前也會聯絡社工關心張男是否需要協助。

對此,環保局表示,郵筒上的充電座為110伏特,是給電動車充的,目前已加掛警示掛牌,提醒僅電動機車充電使用,若發現有其他用途請洽環保局,以維護充電使用者權利。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