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識字」簽同意書!嘉義女拔20顆牙亡 表姊驚爆:沒講清楚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34歲鄭姓女子因接受醫院拔牙治療,一口氣拔了20顆牙齒,返家後隔天昏迷送醫,但搶救9天後拔管身亡。鄭女表姊曹小姐1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她氣憤的表示舅舅(鄭女父親)根本不識字,醫院也未向他解釋要拔那幾顆牙齒,就引導他簽下同意文件。

▲拔牙女子父親今與檢方相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拔牙女子父親對於術前未被院方清楚告知手術如何施作相當不解。(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拔牙女子家屬求真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拔牙女子家屬對於家人被拔20顆牙感到不可思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曹小姐表示,舅舅日前帶著領有身障手冊的鄭姓表妹前往當地牙醫診所後轉診至嘉義基督教醫院,但嘉基院方術前卻未清楚告知,或以全口牙齒圖表標註將對表妹的哪幾部分牙齒施以拔除,僅告知蛀牙有很多顆所以要趕快拔除,就讓不識字的舅舅簽下手術單及麻醉單。對於院方術後才拿著裝滿牙齒的容器來跟鄭女家屬告知拔了20顆,鄭父才嚇了一跳!跟醫院聲明有先告知會拔除18 顆牙齒聲明,明顯有差異。

▲拔牙女子父親今與檢方相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拔牙女子父親今與檢方相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曹小姐表示,鄭女父親多次向她表示,醫院術前完全未跟他告知會拔幾顆牙齒,一直到術後才告知拔除部位及數量。至於為何不住院,她表示醫生一直強調這是小手術,拔一顆或拔幾顆都是小手術,但全程迴避拔20顆的問題,但鄭父若事先知道會拔20顆,也許就會多加考慮,而不簽下同意文件。

鄭女相驗報告稍早也出爐,檢方表示,解剖初步結果為右側肺部吸入性肺炎,但為慎重起見,還是會採集死者血液及檢體送去法醫研究所化驗,甚至對死者整體身體狀況做評估,但化驗最快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到時才會有完整的報告。

鄭女家屬表示,妹妹術後是完全無法進食,對於初判結果為吸入性肺炎,究竟是吸入什麼所致?無從判斷,但尊重一個月後司法檢驗後的證據。

女兒拔牙昏迷9天亡 老父事後才知淚討公道:一次20顆太不可思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