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憾事頻傳 台大:「請好好照顧自己」提6項心理建設克服困難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近期頻傳憾事。(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上周在5天內發生3起學生輕生事件。台大今(18日)稍早在臉書上表示,近期校園中發生不幸事件,每個人心理都有些影響,但這些都是常見的心理衝擊後反應,不需害怕,只要做好建議的6項就能克服困難,逐漸恢復以往的狀況。

台大學務處在臉書上寫給台大人一封以「親愛的台大人請好好照顧自己」為題的信,信中提到,在最近的校園事件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到心理衝擊,造成的影響包括,睡不好、吃不下、一直擔心、害怕某些情境、緊張不安、容易生氣、心情低落、容易哭泣等身心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中舉例,如果出現以上情形切莫驚慌,因為這些都是常見的心理衝擊後反應,不需害怕,只要照以下的建議就能克服困難,逐漸恢復以往的狀況。包含,恢復規律生活,例如三餐定時、恢復一些原本的好習慣,可幫助恢復生活秩序,有助因應壓力;接納自己與周遭人士的情緒反應,因為這些都是自然的;試著相互支持、分享心情,最好不要壓抑;因為壓抑會衍生許多身心不適等。

另外,也包含,不要整天獨處,多和同學、親朋、同事聯繫,和他們談談感受,互相支持安慰;學習各種放鬆法,如,肌肉放鬆技巧、腹式呼吸法等,鬆弛自己的身心壓力;如果情緒被強烈影響,可以減少接觸相關之社群媒體與訊息,並視需要尋找求助管道。

學務處也提到,如有需要,可尋求校內服務資源。尤其有下述三種情況之一,無論是您本人或周遭人士,最好能尋求校內服務資源協助,包含,當困擾已持續超過2週;這些困擾相當干擾正常生活功能(包括工作家庭關係或學業方面);對自己的情緒或行為感到相當不舒服或相當擔心時,都可以尋求校內服務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