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首度獲頒TCSA《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

▲▼長榮航空首度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左)頒獎,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右)代表領獎。(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首度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左)頒獎,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右)代表領獎。(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今(18)日於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之「2020年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頒獎典禮中,再次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並首度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之殊榮,由總經理孫嘉明前往領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的永續發展藍圖圍繞著公司「安全、服務、永續」的核心價值,不斷地以紀律來落實飛航安全,以真誠來做好服務,以創新來成就永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嘉明進一步指出,即使今年全球航空業受到COVID-19嚴重衝擊,長榮航空仍秉持「世界在變,安全不變,疫情再難,克服困難」的原則,擬定策略、調整態度、落實行動,以厚植企業韌性,持續創造投資人、員工、社會大眾及利害關係人最大的利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召集人簡又新表示,本屆入選綜合績效類企業橫跨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及能源產業等多元性質機構與類別,諸多永續績優的台灣企業相較於部分全球知名品牌企業更不遑多讓,已具世界級水準。

▲▼長榮航空類出國。(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運輸業白金獎》,並首度獲頒《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之殊榮。(圖/長榮航空提供)

近年ESG投資議題已成市場主流,由衷肯定獲獎企業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不僅更有能力防患未然,也能在投資市場中受惠。

長榮航空首次獲頒的《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共計有80家企業參獎,評選要項包括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社會共融(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衡量企業永續經營的能力,並首度選出製造業及服務業十大典範企業。

評選經過三階段審查,由486位志工評審員進行初選、18位核心委員複選,決選分別由8位製造業組與10位服務業組的核心委員,以專業、公正、嚴謹的態度審查,脫穎而出的企業在ESG各面向皆有不俗表現,堪稱國內企業典範。

▲▼長榮航空類出國。(圖/長榮航空提供)

▲因應疫情,長榮航空推出類出國專案航班。(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自2015年參賽以來,每年均獲得獎項肯定,今年面臨COVID-19疫情,長榮航空積極調整策略,精進公司治理,以提升貨運運能、推出類出國專案航班,舉辦機長、空服員、空廚三大航空職人體驗營等多項方案因應,除了持續傳遞長榮航空飛安、服務的價值與精神外,也充分運用人力及各項機具設備,為企業永續經營努力;此外,也不斷投入社會公益參與,以專業積極的態度,實踐永續飛航的企業社會責任目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