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柚子案惹議 林俊憲:言論自由非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批評NCC、蔡政府干涉言論自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以中天政論節目播放「200萬噸文旦丟水庫」,遭NCC重罰100萬為例,他認為,言論自由不是違規事實的遮羞布。

林俊憲18日在臉書表示,NCC宣布審查委員以7比0的壓倒性比數否決中天換照,馬上就有人出來拿言論自由幫中天護航,事實上,中天之所以現在還能繼續播,是來自2014年換照審查的結果,當年會議上,多位評審委員已裁定中天不合格,由於出席人數未達門檻,最後才以要求改善附帶決議的方式驚險過關,換句話說,中天已是「留校察看」的狀況。

林俊憲指出,再看看這六年來,中天究竟有沒有改善?也許有人會說,社會本來就應該有多元聲音,不應該關中天,但問題的癥結點從來不在此,中天的違規紀錄中,去年的文旦事件是印象最深的一件,因為確確實實傷害到了人,200萬斤文旦倒水庫的假消息造成價格下跌,讓無辜的農民受害,一則簡單的消息居然造成實際的民生損害,可見媒體若失去自律,後果有多可怕。

林俊憲認為,今天NCC的審查委員做成此決議,每項都有事實根據,每個違規的事證再清楚不過,假設中天再獲得換照,過去六年不改,再給六年就會改善?台灣社會沒那麼多的六年承受中天帶來的損害,言論自由絕對重要,但言論自由不是免罪符,更不是拿來掩蓋違規事實的遮羞布,高舉自由大旗前,也要明白自由背後所須承擔的義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記者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 蔡英文快步進會議室

相關新聞...

國民黨: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個關電視台的總統
中天換照失敗 江啟臣批政治力介入:強烈衝擊台灣新聞自由
中天換照遭否決 侯友宜批:多元聲音才是民主國家向前力量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