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品老闆詐欺起訴!國家隊假MIT撈2556萬 口罩耗用快退貨642萬

▲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豪品老闆呂錫賓被依加重詐欺罪嫌起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經濟部與檢調單位9月間查獲國家隊「豪品」自大陸進口上千萬片陸製彩色立體口罩,在台混充MIT醫用口罩販售近500萬片,不法獲利約2556萬餘元,負責人呂錫賓當時以200萬元交保,今(18)日被彰化地檢署依加重詐欺取財罪嫌起訴,另扣除豪品接受民眾退貨的642萬餘元,向法院聲請沒收1914萬元不法所得。

該案由經濟部標檢局查核,發現豪品雖有立體口罩機台,但今年2月早已停產卻能販售立體醫用口罩因此揭發犯行。

▲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豪品公司的假醫療口罩。(圖/記者唐詠絮攝)

經彰化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豪品公司自109年6月2日起,自大陸地區進口非醫療用口罩約上千萬片,除合法供該公司以非醫療用口罩銷售外,同時將口罩裝入外包裝標示為「臺灣製醫療用」之產品,計有2款,1款為3D立體口罩(含成人用及兒童用),1款為平面活性碳口罩,即該公司以大陸地區製造非醫療用口罩,冒充臺灣製造醫療用口罩,透過通路販售。

▲退貨公告。(圖/翻攝自豪品官網)

▲彰化豪品事後接受退貨。(圖/翻攝自豪品官網)

彰化地檢署指出,地檢署偵辦口罩偽造MIT案件,豪品是彰化境內口罩國家隊成員被依詐欺取財罪起訴的首例,豪品於網路銷售,涉犯加重詐欺取財及商品虛偽標記2罪共114次,實體通路銷貨涉普通詐欺取財罪472次,分論併罰,犯罪所得2556萬多元,扣除退貨642萬餘元,檢方向法院聲請沒收1914萬元不法所得。

▲豪品公司今天也關門。(圖/記者唐詠絮攝)

▲事發當時彰化豪品大門緊閉。(圖/ETtoday資料照)

起訴指出,豪品收到進口自中國的一般口罩,拆包後取出註明非醫用的合格證,以膠帶重新包裝封黏,放入印有產地台灣及許可證字號的外盒,販售給消費者跟通路商,經查豪品從網路與實體通路銷貨明細所示,合計售出490萬餘片,詐取金額2556萬餘元。

美工刀肢解吞人肉!台灣最恐怖食人魔分屍女保險員,另一名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