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接替中天新聞CH52?陳耀祥推「華視新聞台」或可鹹魚翻生

▲▼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18日被NCC駁回,12月11日之後在有線電視系統CH52消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主委陳耀祥表示,執照效期到12月11日為止,所以只能播到11日,即使中天提出行政救濟,要打行政官司,也無法改變到期日。陳耀祥說,中天新聞台停播後,有線電視第CH52由誰來接替,需由有線電視系統來規劃,但他會建議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也就是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接替CH52。

中天新聞台被NCC以行政處份裁決執照失效停被迫走上停播一途,如果12月11日後,中天新聞台仍無照營運,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6條規定,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停止經營;未停止經營者,得按次處罰,並得強制拆除或沒入其設備。

▲▼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處理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出現少見的高效率,圖為主委陳耀祥主持說明會後步出會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即使中天新聞台無照經營,有線電視系統台依法仍不能播出,只能從有線電視系統全面消失。目前中天新聞台在YouTube有開設新聞直播頻道,這部份NCC表示,是否在網路平台播送,不在NCC主管範圍。

陳耀祥表示,他個人建議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但公共電視沒有新聞頻道,同屬公廣集團的華視,旗下有「華視新聞資訊台」,除了在中華電信MOD505頻道播出,沒有什麼推廣動作,只在一小部份有線電視系統有播出,屬於知名度極低、觀眾人數極少的一個新聞性頻道,如果真的進到CH52可說是鹹魚翻生也不為過。

▲▼華視新聞資訊台(圖/翻攝YouTube畫面)
▲陳耀祥力推「華視新聞資訊台」取代中天新聞在CH52的位置(圖/翻攝YouTube畫面)

有線電視CH52屬於黃金頻段,已有多家新聞台表達爭取態度,陳耀祥說,會在近期跟有線電視業者溝通,希望可以讓「華視新聞資訊台」替代CH52空缺。但有有線電視業者認為,NCC主委怎麼可以直接說建議放華視新聞,想得太輕鬆了。

據業界動態指出,目前在有線電視頻譜後段班的「寰宇新聞台」早已鴨子划水默默運作多時,可能與中天電視的代理商「中嘉」合作,取代中天新聞台爭取進駐CH52,但寰宇進到CH52之後的授權費該怎麼算?才是難題,還有得喬;同屬旺中集團的中視新聞台,也有機會搶進CH52,但要看旺中的態度,至少目前還看不出來旺中有此意圖。

▲▼寰宇新聞台(圖/翻攝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GlobalNewsTW/photos/2528930073987663
▲寰宇新聞台早已超前部署,爭取進駐CH52(圖/翻攝官方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