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教育平台 推動醫美產業朝正向競爭發展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孫一峰。(圖/記者宋良義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造就醫美產業的蓬勃發展,但也衍生不少亂象,雖然目前已有特管辦法,有助於導正醫美市場,但相關從業人員的教育也不容忽視。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孫一峰認為,醫美產業往正向循環發展,除了醫師之外,護理師、美容師等醫事人員也同等重要,因此,該醫學會提供醫事人員的教育平台,透過專業醫師授課,並經過認證、考核,不僅提升醫事人員的專業度,更有利於整體醫美環境之發展。

醫美產業從業人員涵蓋醫師及非醫師人員,孫一峰解釋,民眾於診所或是醫院進行醫美治療,除了醫師以外,還有很多非醫師人員的協助,包括護理師、美容師、諮詢人員,營養師、復健師等等。不過,這些非醫師的醫事人員想要精進醫美的專業度,往往不知從何著手,也不知道該學習甚麼,大多是透過前輩教導,常常一知半解;又或者自己參加課程,但所學又跟醫療不太相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鑒於此,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4年前便開始針對醫事人員規劃繼續教育的課程。孫一峰指出,如今醫美市場分工細密,每位從業人員、每個環節都要做到最好,所以繼續教育非常重要。因此,除了希望醫師可以在醫學會平台有不斷成長的教育課程外,也期盼醫師最親密的戰友,亦能持續接觸到醫療相關教育。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年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課程均由專業、具有實務經驗的醫生進行正統的授課,透過詳細、有系統的講解,讓醫事人員更能充分學習到相關的醫療知識,孫一峰表示,除了整形外科醫師之外,也會邀請皮膚科等相關醫生進行授課,同時授課內容也會涉及商業服務與行銷管理領域,透過全方位的教育課程,有助於導正醫美市場的亂象。

因為醫美市場是屬於醫酬性質、自費的市場,也因此,削價競爭是常見的商業模式,有些診所醫院甚至為了拿到訂單,更是花樣百出。孫一峰認為,醫美的正統商業模式,不是只有價格競爭,而是可以增加民眾的消費價值,使其有足夠的資訊選擇最好、有利於自身的診所或是醫師。因此,除了醫療教育之外,也會導入商業技巧及學理,或是實際行銷案例、演練等等,使醫事人員正確看待醫美市場的經營模式,讓他們了解到,成功不需要走旁門左道,只要一步一腳印做好服務,就有機會讓自己茁壯。

經過醫師的授課學習之後,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給予認證、考試考核,同時,每年醫學會的年會也會規劃醫療及非醫療議題的教育課程。孫一峰指出,透過醫學會教育平台,醫事人員可以獲得較好的教育,而醫師亦能從該平台找到他們想要合作的夥伴,締造雙贏局面。更重要的是,醫美所有從業人員的整體專業度提升之後,醫療產業將朝向正向的競爭發展,對於消費者而言,是獲利最大的一方,不用擔心碰到地雷,也能接受到較好的醫療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