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人人愛用的「油敷法」保養!簡單3步驟比敷10張面膜更有用

▲▼日本女生人人愛用的3步驟油敷法。(圖/翻攝IG)

▲日本女生不僅重視化妝、髮型,肌膚保養也很有一套。(圖/翻攝IG@aoi186、@aoihamada)

編輯/Amanda

日本女生的美容意識很高,從妝容、髮型到保養無一不精,尤其她們澎潤透亮的好肌膚更是讓人羨慕不已,而其中的秘密竟然跟「油」有關!原來日本女生愛用美容精華油,更把油的優點、用法發揮到極大化,除了日常保養步驟用,還有一招超多人狂推的「油敷法」,肌膚變得滑順細膩還自帶透亮光澤,用過的都愛上。

▲▼日本女生人人愛用的3步驟油敷法。(圖/翻攝IG)

▲日常保養程序裡加入精華油就能讓肌膚透出澎潤光澤。(圖/翻攝IG@aoihamada)

#日常保養使用法

常看日本綜藝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女生非常愛用精華油,不僅是將精華油加入保養步驟中,甚至會用油代替精華、乳液甚至乳霜。看個人膚質和肌膚狀況,有些人是化妝水後使用護膚油+乳霜,也有人直接用油取代乳霜,化妝水+精華油兩步驟就完成保養程序,保養步驟變簡單,但肌膚卻變得更細緻透亮、也更穩定。

而且不僅乾性肌可以用,連混油皮人都能這樣用,網上就有不少網友分享「肌膚都沒以前那麼愛出油了!」「我以前大油田,開始用油後變中性肌了」、「現在皮膚比以前塗五六層保養時還好」。

▲▼日本女生人人愛用的3步驟油敷法。(圖/翻攝IG)

▲日本美容達人推薦肌膚乾燥、需要急救時可使用「油敷法」。(圖/翻攝IG@aoihamada)

#日本美容達人都愛用的油敷法

除了日常保養加入精華油來使用外,還有一招很多日本美容達人都很推薦的「油敷法」,一週可視肌膚狀況進行1~2次或臉部乾燥需要急救時,就像是用精華油來幫肌膚敷面膜的感覺,只要簡單3個步驟就能快速滋潤肌膚,讓肌膚更透亮、Q彈澎潤,試用過的網友大讚「這樣敷一次比敷了10幾次面膜還有用!」

Step 1:溫熱精華油再塗上臉
卸妝清潔後,先將兩手掌相互摩擦把掌心稍微搓熱,兩手各滴約5~6滴精華油均勻塗抹在臉上後,用手掌輕輕按壓全臉3~5分鐘。

Step2:讓精華油敷在臉上
讓精華油停留在臉上停留30分鐘,可以先去做其他事或是塗身體乳液,可以感覺到油會一點一點被肌膚吸收進去。

Step3:用化妝水濕敷或輕壓多餘油份
用化妝水浸濕的化妝棉在臉上來回輕輕按壓,將多餘的油份壓掉,或是直接濕敷5~8分鐘。

►用毛巾擦臉不好?日本美容專家解答5大NG保養迷思

►日本專家提點「消除口臭」7個簡單小妙招 起床先喝水竟然NG!

►日本男生最愛「女生瀏海排行榜」公開 第1名讓人超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