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執勤前需滿8小時睡眠 國防部:列F16失蹤案調查重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軍一架F-16戰機夜航訓17日傍晚6點5分從花蓮起飛,6點07分時突然從雷達光點消失,起飛短短2分鐘就失聯,機上飛官為蔣正志上校,26作戰隊隊長,國防部全力搜救中。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8日受訪表示,飛官執行任務前,一定會依規定睡足8小時的睡眠,才能執勤,未來會把這部分納入調查重點。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8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由於國防部長嚴德發告假前往花蓮,張哲平列席備詢。他在會前受訪表示,F-16戰機全面停飛進行「天安一號」特檢,待特檢完畢後才會規劃復飛。至於特檢期間,由經國號戰機接替戰備任務,並沒有問題。

對於失事原因,張哲平強調,在事故調查完成前,不會作任何臆測,可能會動搖軍心、對家屬也是傷害,有專家學者稱是機械因素,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至於有媒體報導,稱空軍長期對應西南海空域共軍機艦狀況,使得人員、機務壓力負荷,張哲平回應,這與事實不符,因為西南空域主要由嘉義以南的空軍基地負責,不會動用到花蓮基地的戰機。

張哲平表示,現F-16戰機駐守花蓮與嘉義基地,而F-16戰機特檢期間,由駐守台南、台中的經國號戰機接替戰備任務,戰備上沒有問題。

另一方面,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昨在事發後立即進入衡山指揮所,張哲平表示,黃在昨日6點45分進入衡山指揮所,主要是為調度搜救兵力,昨天晚上至今沒發現任何情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16戰機全面停飛!蔡英文:該負責就負責
F-16失聯 張哲平:今日持續投入12架飛機搜救
F16失聯...傳共軍擾台增空軍負荷 國防部回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F-16失事原因非機械因素 輕率臆測已傷害飛官家屬
F-16飛官蔣正志失聯15小時 「8機13艦艇」最新搜救畫面曝
「他是老嘉義!」官舍鄰居憶蔣正志 天龍操演帥氣奪空軍第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