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次曝光! 無人機「引導」直升機超視距打擊

▲▼解放軍第71集團軍某旅直升機舉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時,採用無人機引導直升機海上超視距精確打擊,(圖/翻攝 央視)

▲解放軍第71集團軍某旅直升機舉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練。(圖/翻攝 央視)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首次釋出最新畫面,第71集團軍某旅直升機舉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採用無人機引導直升機海上超視距精確打擊,在濃霧籠罩天氣,進行超視距實彈射擊。根據報導指出,射擊精準度打100%。

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公開報道,「首次」曝光解放軍使用無人機引導直升機進行超視距打擊。「無人機搜索制導新模式,不僅可以減少惡劣天氣影響,還能增加射程,從而創新戰法。」

該報導指出,今年以來,多次操演無人偵察機飛行高度高、續航時間長和偵察引導等方式,將原本由直升機擔負的搜索引導任務「剝離」給無人偵察機去完成。 飛行員只要下發射按鈕,導彈便可在無人偵察機制導下精確攻擊目標。

▲▼解放軍第71集團軍某旅直升機舉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時,採用無人機引導直升機海上超視距精確打擊,(圖/翻攝 央視)

▲解放軍第71集團軍某旅採用無人機引導直升機海上超視距精確打擊。(圖/翻攝 央視)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參與本次演習的是71集團軍陸航某旅,該旅裝備有直-9,直-19等直升機,裝備水平不如陸航其他兩個旅,但有依然擔負對海突擊,打擊海上移動目標的任務。」

軍事評論員分析,本次演練中,該旅在71集團軍炮兵旅目標保障營或者特戰旅無人機偵察營的BZK-006無人機引導下,實施超視距海上打擊。

無人機可以利用自身的光電雷達系統在高空搜索目標,彌補直升機偵察搜索能力不足的缺點。此外,無人機還可以用機載激光,為陸航直升機激光半主動的AKD-10提供激光照射,避免寶貴的武裝直升機被敵軍防空火力擊中。這也符合報道中有關無人偵察機引導精確攻擊目標的描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