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

▲▼11月17日晚,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以視訊方式舉行。(圖/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17日舉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說中,向其他四國領導人力倡新冠疫苗開發、國際貿易、區域、經濟合作等議題,並表態中方將在廈門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喊話「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要一同把準方向,駛向更好的明天。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7日晚間在北京,透過視訊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與會者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南非總統拉瑪佛沙。

▲▼11月17日晚,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以視訊方式舉行。(圖/新華社)

▲11月17日晚,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以視訊方式舉行。(圖/新華社)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習近平表示,人類社會正在經歷百年來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國際貿易和投資急劇萎縮,人員、貨物流動嚴重受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層出不窮,世界經濟正在經歷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他說,面對多邊和單邊、公道和霸道之爭,金磚國家要高舉多邊主義旗幟,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習近平呼籲,金磚國家要堅持團結合作、分享疫情訊息,堅持開放創新、促進世界經濟復甦,堅持綠色低碳、落實《巴黎協定》等。

習近平還抨擊,利用疫情「去全球化」,鼓吹所謂「經濟脫鉤」、「平行體系」,最終只會損害本國和各國共同利益。

習近平提到,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設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我們將在福建省廈門市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開展政策協調、人才培養、項目開發等領域合作。」

習近平最後向各國領導人說,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風高浪急之時,我們更要把準方向,掌握好節奏,團結合作,乘風破浪,行穩致遠,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