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事遭評「軍運不佳」 國防部駁斥:偏頗言論已踐踏官兵付出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傍晚駕駛一架F-16戰機在起飛後2分鐘失聯,有媒體以「軍隊年來演訓殉職事件,歸咎原因為軍運不佳」為題評論。對此,國防部18日嚴正駁斥,媒體論述應忠於事實,偏頗的言論對於維護國家安全毫無價值,且已踐踏國軍官兵的辛勤付出。

國防部表示,國軍維護國家安全,憑藉的是精實的訓練與愛國心,以及勇於承擔國家永續生存發展的使「命」,絕非媒體所謬稱依靠「運氣」,而全軍官兵都懷抱「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的志向,不負國家與國人的託付。

國防部指出,因應海峽情勢日益嚴峻,國軍持續強化戰備訓練,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對於發生意外事件,均秉持務實的態度,痛定思痛、深究肇因,降低風險因子,以安定軍心與眷心。

國防部也強調,遵三軍統帥蔡英文「國軍各部隊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的指示,國軍因應共軍軍事威脅,絕不會出現戰力罅隙,也籲請國人給予國軍官兵精神上支持與鼓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16戰機全面停飛!蔡英文:該負責就負責
F-16失聯 張哲平:今日持續投入12架飛機搜救
F16失聯...傳共軍擾台增空軍負荷 國防部回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F-16失事原因非機械因素 輕率臆測已傷害飛官家屬
F-16飛官蔣正志失聯15小時 「8機13艦艇」最新搜救畫面曝
「他是老嘉義!」官舍鄰居憶蔣正志 天龍操演帥氣奪空軍第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