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廈門建立金磚國家夥伴關係創新基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晚宣佈,中方願加快建設「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並將在福建廈門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開展合作。

據《新華社》報導,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12次會晤17日晚間,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習近平在會中發表談話。習近平表示,為推動金磚國家疫苗研發中心建設,中方已設立疫苗研發中國中心,願透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推進金磚五國疫苗聯合研發和試驗、合作建廠、授權生產、標準互認等工作。

金磚國家成員為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等5國。習近平表示,中方在福建廈門建立的「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將與其他金磚國家開展政策協調、人才培養、項目開發等領域合作。

他進一步指出,面對「多邊和單邊、公道和霸道之爭」,金磚國家要「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高舉多邊主義旗幟」,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最後,習近平指出,各國應超越意識形態,尊重彼此根據自身國情選擇的社會制度、經濟模式、發展道路,要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透過協商和談判化解分歧,「反對干涉內政,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共同營造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