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首通話!川普敗選開除艾斯培後...強調「協防南韓」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18日上午首度完成熱線。(圖/達志影像、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18日上午首度完成熱線。(圖/達志影像、維基百科)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서욱)在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的提議下,於今(18)日上午完成熱線通話,雙方再次強調穩固堅定的美韓同盟關係,美方表示南韓是關係維持最久的同盟模範國家之一,承諾透過美韓聯合防禦體系,保護南韓的國防安全。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解職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後,指定米勒代理國防部長一職,南韓國防部所發佈的新聞稿指出,米勒表示,「南韓是在美國歷史上同盟關係維持最久的模範國家,未來將持續與南韓合作,發展並鞏固同盟關係。」

徐旭與米勒在通話中討論兩國緊密合作方案,同時就10月14日召開的第52屆美韓國防安全保障會議(SCM)協商結果展開商議,再次確認溝通的重要性,以求深化兩國合作、追求美韓同盟的利益,並強調透過美韓聯合防衛體制,協助防禦南韓的國防安全。

報導指出,美韓國防長官熱線原訂於13日展開,事後卻因美方而延期至18日。

據悉,川普曾指出在國防政策上與艾斯培長期以來意見不合,而艾斯培也曾於7月時表示希望年內能訪問中國,謀求兩軍在共同領域上的合作。

►美韓軍演明年3月實施!拜登「北韓政策」受矚目...嚴防金正恩射彈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