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聯 張哲平:今日持續投入12架飛機搜救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飛官蔣正志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執行夜航訓練時,起飛2分鐘後突然失聯,目前仍在搜救中。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今天規劃12架次飛機搜尋到明天早上6點,至於失事原因必須嚴謹調查,他也提到,空軍規定執行任務前要有8小時足夠睡眠,這部分將會是調查重點。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哲平1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從昨晚6點下令到目前為止,國防部已執行了12架次空中搜救,其中3架次用運輸把飛行組員、相關裝備運到花蓮,其他9架次都是在海面搜尋,海軍4艘,海巡署支援9艘持續搜索,今天會規劃12架次飛機,一直搜尋到明天早上6點,後續再視情況持續搜救。

針對失事原因,張哲平表示,任何事故都要做嚴謹的失事調查,調查完成前不會做任何臆測或公布可能原因,可能造成軍心鬆動,今天許多媒體引用專家意見,但全然不是這回事,「貿然臆測、報導,對軍心有負面影響,對家屬也是傷害。」

媒體詢問,飛行員夜航訓練前,是否有規定要休息幾小時,傳出蔣正志出勤前早上有開會,張哲平表示,空軍規定執行任務前要有8小時足夠睡眠,這部分將是調查重點。

張哲平強調,針對有專家認為是共機連日擾台,西南空域對應造成人員任務負荷及機務人員工作壓力,與事實完全不符,西南空域來的是哪種機型,我方會以相對機型對應,例如來的是慢速機,我方也用慢速機對應,且是嘉義以南基地對應,跟西南海空域毫無關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 蔡英文指示全力搜救
F16戰機再傳意外 國軍近5年來7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蔣正志飛行總時數2230小時 空軍司令熊厚基急奔花蓮

更多相關新聞...

空軍司令緊急趕往花蓮 副司令范大維坐鎮應變中心
快訊/F16夜航訓練雷達光點消失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身分曝光!「上校蔣正志」F16戰機起飛2分鐘消失 家中獨留妻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