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一周內換2總統!新臨時總統宣示就任 希望終結暴力示威

▲▼祕魯國會議員薩賈斯提(Francisco Sagasti)宣示就任臨時總統。(圖/路透)

▲薩賈斯提宣示就任臨時總統。(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祕魯國會議員薩賈斯提(Francisco Sagasti)於美東時間周二(17日),宣示就職臨時總統,他被國會票選出來,寄望穩定當前全國情勢,以及撫平人民對示威死亡事件的憤怒。

路透社報導,中間派紫色黨(Purple Party)出身的薩賈斯提,臨時總統任期預計到明年7月結束,屆時會由明年4月11日大選選出的新總統接任。他呼籲全國人民放下心中怒火,結束暴力示威。

▲▼祕魯國會議員薩賈斯提(Francisco Sagasti)宣示就任臨時總統。(圖/路透)

▲就任臨時總統後,薩賈斯提到外頭向公眾發表談話。(圖/路透)

此前由人民選出的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因企圖解散國會,被國會反以貪汙為由彈劾下台,後由國會主席梅禮諾(Manuel Merino)出任臨時總統。然而畢斯卡拉的下台引燃全國怒火,人民紛紛湧上街頭怒斥國會黑暗政治,自6日開始每晚至今皆在街頭示威。

示威在當地時間14日傳出2死94傷,抗議民眾的憤怒更加擴大,一路震動到梅里諾緊急請辭下台。當時他表示下台是為全祕魯人民能重回和平與團結,而他將盡全力協助國家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