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空2分鐘「詭異消失」!嚴德發監控共軍 今早奔花蓮督搜救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一架F-16戰機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起飛2分鐘後突然失聯,目前國防部徹夜搜救中。據了解,部長嚴德發18日一早將親自趕往花蓮基地督導搜救。總統蔡英文稍早也透過臉書表示,不會放棄任何機會。據了解,蔣正志今年44歲,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無子女,家中剩妻子與母親。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開啟後燃器。(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中央社報導,嚴德發17日晚間已進入空軍作戰指揮部的聯合空中作戰中心,全程監控共軍動態與搜救狀況。嚴德發18日一早也將前往花蓮基地,親自了解狀況並督導搜救現場。

▲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於議場外針對台海情事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18日將前往花蓮基地,親自督導搜救。(圖/記者林敬旻攝)

追溯失聯過程,屬花蓮基地的一架 F-16戰機(機號6672),在17日晚間18時05分由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但在2分鐘後(18時07分)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目前國防部已展開搜救行動,總統蔡英文稍早也透過臉書表示,夜間搜救任務相當艱難,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據了解,蔣正志今年44歲,住在嘉義縣水上鄉,無子女,家中剩妻子與母親。水上鄉鄉長劉敬祥對此哀傷表示,蔣正志曾在水上嘉義基地服務,當時與妻子一起住在空軍官舍,期間曾擔任官舍的自治會會長,「品行優秀又受大家愛戴」。

空軍第五聯隊少將聯隊長謝日升在記者會上則說,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目前除了出動2架直升機外,也派遣5艘船、4艘海巡船以及1艘獵雷艦,從蘇澳港出港加入搜救行列,「把蔣正志平平安安帶回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