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國產中小型房車」CITY宣告停產 下一步導入新車有這些?

▲Honda City。(圖/翻攝自Honda)

▲本田國產中小型房車City近日宣告停產,為6年銷售歷程劃下終點。(圖/翻攝自Hond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市場朝向跨界、休旅車款下,不僅房車市場萎縮,B-Segment中小型級距的衝擊更是明顯。於2014年上市的Honda City 4門房車,也在步入產品尾聲、銷量連年衰退下宣告停產,使台灣目前國產中小型房車僅剩TOYOTA VIOS獨撐局面。

Honda City可望搭載Hybrid油電動力 大改款車型預計2019年現身(圖/資料照)

▲City截至今年10月底止共掛牌673輛,同時新一代City Hatchback也即將在11/24於泰國亮相,未來是否會導入台灣市場值得觀察。

據了解,Honda City在10月份僅生產4輛,每月的掛牌數也屈指可數,截至今年10月底僅掛牌673輛。而Honda City雖然目前已是「生產終了」的狀態,但在官網上仍保有City的車款資訊,作為最後庫存販售的參考。

與Honda City有著同樣停產命運的,還包括先前的福特Escort、Hyundai Verna、Nissan Tiida 4門等中小型房車,如今本田除了主力銷售的CR-V外,其他車款如HR-V、FIT則略顯老態,未來是否會導入新一代FIT/City Hatchback、或針對HR-V增添Honda Sensing主動駕駛輔助系統、甚至加快導入CR-V油電版來鞏固市場,都在在考驗著台灣本田新任董事長豐田誠的經營方向。

▲2020 Honda CR-V Hybrid。(圖/翻攝自Honda)

▲台灣本田新任董事長豐田誠先前曾預告將積極導入「開創性的產品」,有可能包括Civic Type R、CR-V油電版?

►Civic Type R、CR-V油電都會來?台灣Honda新任董事長拋出震撼彈

►馬自達宣布解散Mazdaspeed運動子部門 MPS性能車型宣告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