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出動全力搜救上校蔣正志 空軍盼「全國集氣」將他平安帶回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花蓮5聯隊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花蓮5聯隊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一架F-16戰機17日晚間6點5分於花蓮外海進行夜航訓練,起飛後2分鐘就從雷達光點消失,駕駛飛官蔣正志目前失聯中。空軍已成立的應變中心,空軍第五聯隊少將聯隊長謝日升晚間於花蓮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盼能把蔣正志平安帶回,交到他太太手中。

國搜中心稍早表示,晚間6時30分國防部通報,1架F-16戰機夜航訓練18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於18時07分雷達光點消失(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國防部松山夜待黑鷹於18時25分起飛搜救中,同時也通知海巡署出勤、空勤搜救機待命,並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空軍稍早證實,正全力搜救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他駕駛F-16A型機(單座機) 機號6672,晚間是實施夜間例行訓練時失事。此外,空軍司令部司令熊厚基上將,以及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率領空軍作戰、後勤、人事、督察、整補等5單位,前往松山機場,準備趕赴花蓮基地。

F16戰機駕駛為蔣正志上校65年次,空軍官校88年班,故鄉在嘉義縣水上鄉,現居台北市,並無子女,家中僅妻子與母親,總飛行時數有2230小時,F16飛行時間1815小時,戰術專精教官。

針對F16戰機失聯意外,謝日升表示,戰機當時飛行高度很高,當時並未聽到無線電呼叫,雷達螢幕也沒有顯示戰機座標,當時天氣狀況為小雨可目視,估計失聯高度差不多為6千呎以上,花蓮機場東北8海哩的位置。

謝日升指出,本次夜航訓練是依照計畫進行訓練,並非媒體所指共機頻反擾台而增加訓練。

謝日升表示,現在當務之急,希望大家一起集氣,找到蔣正志,目前除了出動2架直升機外,國軍、海巡也派遣5艘船,4艘海巡船、1艘獵雷艦,從蘇澳港出港加入搜救行列,「把蔣正志平平安安帶回到機地」。

謝日升強調,當失聯消息傳後,已經在18點30分通知家屬,後續會盡快安撫家屬,「此時此刻真的希望能平安將他帶回來,交到他太太手中」。

▼F16雷達消失光點。(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花蓮5聯隊晚間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蕭可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