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宣布「禁用臉書」 與台灣斷交被國民罵爆!

▲▼FB,Facebook,臉書。(圖/路透社)

▲索羅門群島宣布禁用臉書。(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的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17日通過了禁用臉書的政策,主要原因是臉書上對官員侮辱性的言論,令人憂心。相關提案被提交到內閣後,經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以及通訊部長夏奈爾(Peter Shanel Agovaka)進行拍板定案。這也是繼中國、北韓、伊朗之後,全球第四個禁用臉書的國家。

根據《索羅門時報》(Solomon Times)報導,通訊部長夏奈爾表示,臉書上對於部長、總理等政治人物的誹謗、侮辱性言論,是令人憂心的問題,索羅門群島需要對網路的使用,需要進行適當的管理,以免年輕人受到侵害,甚至避免未成年的兒童下載有害的內容。

夏奈爾還強調,禁令只針對臉書,對於媒體的部分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媒體將會持續運作,仍然享有新聞自由。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事實上,現在大多數的媒體都透過臉書等社群,作為向公民傳播訊息的重要平台,甚至連總理辦公室都經常透過臉書直播對國民演說,藉此擴大受眾的範圍。

根據《中央社》報導,臉書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跟索羅門政府聯繫討論此事。她說,「此舉將影響索羅門群島的數千人,他們使用我方服務進行聯繫、參與太平洋各地的重要討論。」

索羅門政府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經濟振興基金的分配,以及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造成衝擊,在社群媒體上飽受批評。

►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