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遭北京痛罵「攪屎棍」 蓬佩奧無畏回應:繼續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公開發表挺台言論,遭到陸方猛烈批評,官媒中央廣電總台更罵他是「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攪屎棍」。沒想到,蓬佩奧仍直接在推特表示,美國會繼續和盟國合作實施《馬格尼茨基法》,嚴格懲辦侵犯人權者。

中央廣電總台15日發表評論痛批,「蓬佩奧就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毫無原則與底線」、「吃了秤砣鐵了心,執意在當反華急先鋒這條絕路上走到黑」、「想插手中國內政,圖謀分裂中國,只會撞得頭破血流」、「這個世界最大的『攪屎棍』即將謝幕」。

結果,蓬佩奧16日就在推特發文指出,美國將和同盟合作,繼續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將迫害人權者繩之以法。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美國財政部9月時才利用該法,把中國國有實體的優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UDG)列入制裁名單:因為該公司在柬埔寨的開發計畫侵占和摧毀當地人的土地,涉及貪腐,而且可能變成中國的永久軍事基地。

►美國務卿: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美對台承諾跨越黨派
►《新華社》專文批蓬佩奧 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陸打破沉默祝賀拜登!胡錫進揭「與蓬佩奧有關」:中國人都想他下台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玫瑰、薰衣草、茉莉、柑橘,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