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全系列21本完全制霸漫畫類暢銷榜 網路書店:過往少見

《鬼滅之刃》制霸漫畫類近7日暢銷榜(圖/博客來提供)

▲《鬼滅之刃》人氣爆棚,電影上映後,漫畫單行本天天都上博客來即時榜。(圖/博客來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日本動畫片《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台上映後,僅半個月多的時間,全台票房已累計3.6億,打破去年《冰雪奇緣2》的3.43億票房,有望成為台灣影史上最高票房的動畫電影。這波「鬼殺隊」熱潮也帶動漫畫及周邊商品熱銷,尤其全系列21本單行本漫畫連日稱霸網路書店漫畫類暢銷榜,是過往少見的現象。

《鬼滅之刃》爆紅,劇場版票房刷新影史紀錄,也讓不少人想把全套漫畫一次收藏起來,不論實體或電子書皆飆出一波買氣,樂天kobo電子書統計自電影上映以來,鬼滅漫畫銷售冊數已較上個月成長1.2倍;博客來銷售則觀察到,《鬼滅之刃》全系列21本單行本漫畫,全部擠進7日漫畫類TOP 22暢銷榜,完全制霸漫畫類暢銷榜,過往少有,銷量也較電影上映前飆升兩倍以上,買氣強勁,推估未來幾週可望再創鬼滅系列的銷售高峰。

博客來指出,《鬼滅之刃》自2019年動畫開播後好評不斷,獲得全齡讀者的青睞,進一步分析漫畫讀者樣貌,女性占比高達6成,顯示出劇情中,細膩的人物刻畫與故事設定,成功跨越少年漫畫讀者的領域。同時也發現今年度購買輪廓十分特殊,相較去年主要吸引20代年輕族群收藏,今年40歲以上的購買人數急速增加,占比逼近5成,以少年漫畫來說前所未見。

博客來認為,《鬼滅之刃》在劇情與內容表現上,獲得了家長的高度認同,開始為孩子添購這套漫畫,另外一點就是今年《鬼滅之刃》動畫在Netflix上線後,透過OTT平台熱播,快速圈粉,吸引鬼滅迷蒐藏。可以證明動畫的社會化現象已經突破一般少年漫畫溫層,擴散至各種不同世代的讀者與觀眾群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